English

上海发文:民警不休假单位不达标

2000-05-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少敏

5月1日一大早,四川省雅安市碧峰峡派出所所长刘志斌就去接待游客。截至当日上午10时,他接待了四批共计上千人的游客。当他回到办公室时,又接到报警,称动物园上车的地方有人打架,他马不停蹄地赶到事发地处理此事。回到办公室刚坐下不久,又有人打来电话告诉他,外面堵车了,刘志斌当即又赶过去协助疏导交通。

中午1时,派出所指导员孟祖民在食堂碰到正在吃饭的刘志斌,发现刘的左脸部肌肉在不停地抽搐,脸色有些不对,当即和几个同事强行将其扶上车往医院赶,车开出不久,刘就已经休克。下午5时零5分,刘在雅安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说,刘是过度劳累引发脑溢血死亡。在一个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刘志斌就这样离开了我们。他无疑将会被作为节假日放弃休息监守岗位的典型而值得人们怀念和赞扬。

而与他同属一个系统的上海市公安局,在五一前从维护民警正当休息权益、保证公安队伍战斗力出发,出台了《进一步落实休假制度的意见》。民警怀揣休假单而放弃休息的工作方式将不再被鼓励。这个爱惜警力的新举措,要求进一步落实休假制度,有计划地组织民警分期分批休假,民警未完成休假的单位,将被视为目标管理考核不达标论处。

(《北京青年报》5.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